【艾草】向往的生活 第54期 【上】

想看没人写,自己来吧【委屈.jpg】

格式临时学的,四不像   更过分的是后面就没有了。

 

 

正月里难得晴朗的冬日,整个天空泛着蓝,宜出游。

 

时间回到两小时前。

 

李易峰坐在车后座有些紧张又有些期待,大过年的出来工作,说实话不太喜欢,但是这工作又有点与众不同,就当是与老友相聚,想着心里又有点轻松。

 

他们出来得早,天色还暗着,毕竟北京的路况实在让人难以恭维,何况还要打转去接一个人。

 

车里暖气开得相当足,李易峰从家里出来棉衣还没裹严实就又给脱掉扔在了一边。

 

前边摄像大哥尽职尽责的调整角度,务必要把这大明星拍出花来。一转眼就看他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,还故意往镜头前晃一晃“OPPO R17 Pro 夜拍MVP”

 

一车人都哈哈笑起来。

 

李易峰划开通讯录点了个人,开了免提,嘟嘟的声音还没响第二下就被人接通。

 

“哥,早啊。”

 

“早早,我就快到了。”李易峰对这接听速度习以为常,茫茫的盯着车窗上滑下来的水痕,没看到其他工作人员的轻微讶异。

 

“我等着呢。慢点开不着急。”郭艾伦摆弄着手头给大家准备的家乡特产,还不忘询问他哥,“吃早饭了吗?”

 

“吃了,不吃没力气工作啊。”李易峰作为一个不吃饭会发脾气星人是不会落下任何一顿饭的,尤其是重要的早饭啊!

 

“那行。到了再打给我。”郭艾伦想着对方那边肯定已经开始录制了,一时之间也想不出还有什么话题可以聊,只得匆匆结束通话。

 

李易峰颇为惊奇的看着屏幕黑掉,想着这大傻个子八成是害羞了。这通话时长突破历史新低,荣获最短记录的称号。

 

算了,见到人就好了。李易峰一放松就靠在椅背上闭目休息了。

 

 

等到接上了人,开往蘑菇屋的时候,天都大亮了。

 

 

 

 

【下面播报一组天气预报,今日,雾灵山区域将迎来今冬最大幅度降温,气温零下20到零下5摄氏度,请各位村民注意防寒,尽量减少户外活动】

 

 

郭艾伦听完气象预报又调回他哥的音乐,最近特别喜欢那首“什么都可以错,别再错过我”,觉得他哥唱的特别好听,温温柔柔的。

 

“来来来,把音乐关了。我们得给他们打个电话点菜了。”李易峰说不清是真的想点菜,还是不想这么大庭广众的让郭艾伦听这歌。

 

 

“我想了想,峰哥咱们善良点儿,就吃点简单的吧。”郭艾伦攥着手机,往他哥那边靠。

 

“我都行,我记得他们有养鸡,小鸡炖蘑菇不难做吧。”李易峰特别正经的看向郭艾伦,大大的眼睛里闪烁着兴趣。

 

“那,那不好吧哥,那人家养的挺好的,咱给人吃了,那…”郭艾伦急急忙忙的想让李易峰打消这个念头,他做功课的时候是看到了蘑菇屋养鸡养鸭养羊还养了只小狗叫H,但那好像不是用来吃的。郭艾伦有点拿不准李易峰的意思,但是如果真想吃,那他也只会顺着。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逗你的,我吃什么都行。”李易峰没想到郭艾伦还是那么不禁逗,笑瘫在他身上。

 

 

“我会做猪肉酸菜炖粉条还有包饺子,哥你想吃啥?”郭艾伦也不计较李易峰逗他玩,看着靠在自己身上的人笑的颇是傻缺,控制不住的想给他哥露一手,上次一起吃饭,还是鸳鸯锅涮菜呢。

 

“你这就不懂了,小孩子才做选择题,成年人选择都要。”李易峰掰着手指头嘀嘀咕咕,“中午吃粉条,晚上吃饺子好不好。一个粉条还不太够,到时候看看他们有什么再加一个菜。你觉得呢?”李易峰说的声音不大,但他们俩靠的近,郭艾伦也听得清楚,他正盯着李易峰被阳光晕了一圈的粉嫩脸颊,就见那忽闪忽闪眨着的大眼睛向他望了过来。

 

郭艾伦一时没得反应,仿佛偷看被抓包,李易峰歪了歪头,又问一遍“你说话呀。”

 

“行。这主意好。”说完就只能再看见李易峰那圆圆的后脑勺了。

 

 

两人商量好之后,由郭艾伦给蘑菇屋连线。

 

而此时的蘑菇屋也刚刚开始准备这新的一天。何老师领着大华在院子里给点点小黄小花和彩灯挨个儿喂食,顺便打扫院子里不知从哪儿刮来的落叶。

 

黄老师在里屋收拾着,轻松愉快的生炉子,甚至还给自己放了首音乐。

 

大好的阳光透过窗花玻璃洒在铺整洁的炕上,整个屋子都暖洋洋的。

 

“叮铃铃——”

“大华——来电话了!”黄老师正在厨房里给自己沏江中猴姑米稀,就扯着嗓子喊了一声,大华喜欢接电话。

 

“来了。来了。我来接电话。”大华鼻头冻得通红,刷刷两下脱了手套,拿起了听筒,温温柔柔一句“喂,你好。”

 

“你好你好你好。你是大华不吧,我是今天的客人。我要点菜。”郭艾伦故意大嗓门的嚷嚷道。

 

大华这头吓得一激灵。不是个女孩就算了,这还是个粗犷的大老爷们。秉承着在蘑菇屋养成的良好的职业素养,大华问,“那您要点什么?”

 

 

“天气怪冷的,走个实诚的,猪肉酸菜炖粉条能做不?”郭艾伦说着跟他哥眨眨眼睛。

 

大华拿着听筒,看向旁边和糊糊的黄老师,说“他们要吃猪肉什么菜炖粉条”。

 

黄老师一听乐了起来,“这简单啊,这客人东北来的吧。那什么菜应该是酸菜吧,解腻。”

 

黄老师往电话跟前儿又走了两步,想听一听这人是谁。

 

大华得到回复,慢吞吞的回给对方,“能做,你是一个人来的吗?”

 

“不是,我们有俩人。我们只点这一个菜,剩下的你们自由发挥吧,素炒青菜都行。”

 

大华如数传达了一遍,黄老师听着电话里隐约传来的东北话,一头雾水,这是哪位东北朋友呢?

 

 

 

小村庄里没什么村民在外走动,建筑风格也没什么特色,像这北方每一户平凡的人家,房子里住着在最普通不过的人,优哉游哉的过着他们小富即安的生活。

 

 

郭艾伦和李易峰抵达了目的地,两个人拎着水果篮和特产,在摄像的引领下,走近了小院。

 

“哎,哥,我这像不像东北姑爷回农村丈母娘家?”郭艾伦举了举手上的东西,笑呵呵的问李易峰。

 

“我看这姑爷真帅气。”李易峰眯起眼睛上下打量着郭艾伦说道。

 

“哥,你净笑话我。那帅还是你帅。你好看。”

 

“那这样,咱俩都帅!”

 

摄像跟着李易峰的话,点了点镜头。

 

 

郭艾伦今天收拾的利索,打了一季的比赛,整个人白的发亮,精神状态也倍儿棒。穿了件藏蓝色的套头衫,同系色的运动裤,蹬了双AJ,外套一件白色羽绒服,还笑得特别灿烂,像个出游的小学生。这不笑的时候,还真是个一表人才的好姑爷的样子。

 

 

李易峰就比较像领着孩子出门找乐子要温度不要风度的家长了。下车前麻溜的穿戴好,毛线帽子不能少,脖领处的一圈毛嫌不够厚似的,又加了条围巾。还能分给郭艾伦一副手套。

 

 

两个人隔着院墙就听见何老师在喊大华,也不知道在干什么,鸡飞狗跳的样子。

 

李易峰腾出一只手敲了敲木门,“有人在吗?”

 

何老师一回头,惊喜的睁大了眼睛。“峰峰,是你来了呀。哎呦,还有我们国家队的艾伦。”

 

何老师说着放下手里穿好了衣服的H,拉着大华一起迎接客人。

 

“新年好,何老师。大华新年好。”李易峰亲切的抱了抱何老师,拍了拍大华的肩膀。

 

黄老师听见院子里的动静,也从屋子里出来了,又是一阵新年好的打招呼。

 

“来,真的是稀客。”黄老师招呼着:“快进屋吧,这么冷的天儿。”

 

“黄老师,我可算又能吃到您做的饭了。”李易峰见到熟人就放松了下来,这两位还是颇照顾他的有过合作的前辈,连说话的时候都开始不自觉的撒起娇来。

 

“想吃还不简单,你什么时候来,什么时候给你做。来家里你嫂子孩子也欢迎呐。”黄老师推着李易峰的背,把人送进了屋子。

 

“哎?你们这屋子真暖和,是不是艾伦?和你家那边像不像。”李易峰指着那土炕和炉子,好奇的问郭艾伦。

 

他刚把东西交给何老师放好,就听见他哥跟他说话,忙环顾了一圈,指着那炕四四方方的比划着说:“跟我老家住的差不多,都是这样的。”

 

“你们在屋子里坐坐看看,我穿个衣服,咱们等会儿去买菜。”黄老师指挥着大华给两位客人沏茶倒水。

 

“不用太麻烦,我们刚才拿的那个特产里还带了点酸菜。”郭艾伦摆着手臂表示。

 

“那你们这来的也太省心了。”何老师接过话茬,“特别喜欢你们这样的。”

 

“但是我跟峰哥晚上想吃饺子。”郭艾伦有点不太好意思的说。

 

“那也不麻烦,一起包呗。艾伦你会不会?”黄老师大手一挥表示没问题。

 

“会啊,等晚上给大家露一手。”郭艾伦伸手扒了扒头发,有点害羞。

 

“来,我们出发。”

 

一行人拿着50块钱到了商店。

 

李易峰和郭艾伦跟着黄老师拿起这个问问,拿起那个瞧瞧,凑在一起嘀嘀咕咕。最后几人把钱花了个干净,拎着两兜子菜和一大块肉打道回府,连晚上的饺子馅都买好了。

 

 

洗菜做菜是没怎么帮上忙的,吃的时候热热闹闹的围在一起。

 

午饭过后大家小憩,李易峰醒的时候,郭艾伦已经在院子里和大华在劈柴了。

 

“干嘛呢这是?看看这都出汗了。进屋歇一歇吧,别感冒了。”李易峰跑出来凑到两人跟前。

 

中午喂过饭的情谊让H颠颠儿的就跑了过来,围着李易峰打转。

 

郭艾伦见李易峰出来了,穿的整整齐齐也就没说什么,别看他现在热了呼啦的,其实刚坐下劈柴的时候还挺冷的,风也呼呼吹,天气也不太好,看着要变天。

 

李易峰先是给郭艾伦擦了擦脑门上的汗,真感冒不是那么好受的,何况节目还在录制。

 

“我听大华说村子里有卖糖葫芦的,但是咱们没剩什么钱了,干活儿能抵账,我就干点儿,反正也没什么事儿。”

 

“你想吃啦?”李易峰想说想吃回去买呗,着什么急呢,但一想也得有点节目效果,总不能什么都不做光看他们吃饭睡觉吧,也就不提了。

 

“我想给你买。好不容易来一趟,咱们都尝试尝试。”郭艾伦手里拿着斧子,说的干脆。

 

“行。”李易峰看向隔壁看傻眼的大华,问:“还有没有其他方式可以赚钱的?一起来快一点。”

 

大华看着这俩人,有点怀疑中午问的问题是不是得到的假答案。那时候郭艾伦正在给李易峰夹菜,黄老师做的菜是色香味俱全,大家一筷子一筷子夹的欲罢不能。整场饭下来郭艾伦不着痕迹的盛饭,递水,大华没忍住就问了出来。

 

“你们  你们两个是情侣吗?”

 

大华先迎来了一阵大笑,才得到了否定的答案——不是。

 

“嗨,别介意别介意啊,谁家没个傻侄子呢。”黄老师举起小酒杯跟李易峰的小茶杯碰了一个。

 

“没事儿,小孩儿嘛。”李易峰大度的摆摆手。

 

大家都当个活跃气氛的笑话。

 

但是盯着回答的大华却发现郭艾伦有一瞬的僵硬,好的,他明白了,是单恋,暗恋。

 

大华想,我太聪明了。

 

下午两个人一起工作的时候,一个劈柴一个搓玉米,真是岁月静好。大华出于一种不知名的补偿心理说,“艾伦哥,运动员哥,厉害的哥,我给你唱首歌听吧。”

 

郭艾伦说你唱吧,小点声就行。

 

大华还以为是怕他被风刮得土糊了嗓子,现在看来是怕把李易峰给吵醒,要知道何老师和黄老师带着老点打疫苗去了。

 

这一刻大华对自我判断产生了怀疑,这好像不是单恋啊。

 

李易峰逮着H正撸的起劲儿,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回答,一抬头看见大华在发呆。

 

“嘿,大华,想哪个小姑娘呢。”他捡起脚边的一根玉米,扔到了大华脚边。

 

“啊?我没有我不是你说什么。”大华摇头晃脑发出否认的声音。

 

李易峰只好再问一遍,得到的结果就是和大华一起搓玉米。

 

郭艾伦看着李易峰认真的神情,木柴都劈的更细更直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三人忙了一会,拿到了节目组发下来的活动资金。

 

热乎乎的攥在手里就去村头买了五支糖葫芦。大大的山楂果,切开两半掏掉了籽儿,再塞进去白白的糯米穿好,最后裹了一身的糖衣,咬一口脆脆的酸酸的甜甜的,是小时候令人嘴馋的零食。

 

几个小伙子三下五除二就吃掉了,还给两位哥哥留了两支。

 

 

 

黄老师和何老师回来的时候,他们三个正围在炕上斗地主,一会儿郭艾伦李易峰联手欺负大华,一会儿李易峰saly全场,面前摆着的画纸上,眼看大华就快被画成个王八。

 

他们玩的投入,都没注意天黑了。

 

黄老师像个严厉的老父亲,收了他们的卡牌。招呼他们洗手排排站就开始分工,一起包饺子。

 

大华剁馅,黄老师和面,剩下的准备案板和烧水。

 

包饺子的环节郭艾伦总算大展身手,李易峰在他手边擀饺子皮,特别利索,但是郭艾伦还对刚才的斗地主恋恋不舍,“哥,你咋这么聪明呢。你都没怎么输过,我觉得你要是跟郑开司一起到船上,你也能好好地下来。”

 

李易峰哈哈一笑,不好意思说是郭艾伦拿牌的手势全给他把牌漏了。“你峰哥什么人呢,从不轻易出手。”

 

大华这会儿没什么事情,围在火炉边抱着H看现场版偶像剧。

 

李易峰跟郭艾伦就像新婚回家的小两口陪着家里老人在准备晚饭,你擀皮我包饺子的搭配默契,有时你快我慢两人还能碰个小手,一触即开还要抬头看一看,相视一笑。

 

欢声笑语充满了这个屋子。

 

大华觉得有点寂寞,抱着狗子思考人生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哎呀,这天气太冷了,我们喝点酒暖暖身子吧。”何老师从里屋拿出一瓶白酒,度数不高,助助兴。

 

桌子上碗筷都摆齐了,小朋友们也都排排坐,就等黄老师端着饺子上来,一起吃饭了。

 

“新的一年啦,祝大家都身体健康,事业顺利,每天开开心心!还有俗话说,‘饺子就酒,越喝越有’我干啦,你们随意。”李易峰举着酒杯,说着祝词,狡黠的模样在灯光下好看的耀眼。

 

郭艾伦听出话里的心意,觉得自己无限心动。

 

这个人有着善良的悲悯和热情的生活态度,感染着他身边的每一个人。你看到他笑了,也会忍不住跟随他笑起来,好像这平凡又冗杂的生活里照进了一束光。他有时会把自己摆放在一个粉丝的位置上,看着他光芒万丈的站在舞台上挥霍魅力,哪怕走下舞台,隐于幕后,匿于市井,他的目光也只能长长久久追随他。这些细碎的感受拼凑在一起,构成了对这个人的认知。知道他强大,也想给他庇护的港湾,栖息的胸膛。

 

 

“哎?艾伦你别喝了,你都喝好几杯了吧。”李易峰还不知道自己已经喝多了。

 

郭艾伦看着趴在他肩膀说话的人有点无奈。除了他哥敬的那杯酒干了,剩下都是沾沾唇意思意思,毕竟大家录节目都有分寸。他看出李易峰是真的挺高兴的,在摄像机停录的时候也非常活泼。

 

 

 

李易峰喝多了这件事马上就被所有人发现了。

 

大家坐在一起话家常的时候,黄老师让郭艾伦讲一讲训练和打比赛时候的遇到的有趣的事情。这个他非常在行,加上他的口音,简直就是单口相声,就差他哥跟他来个二人转了。

 

他讲了一会儿,发现他哥没给他反馈,就像转头问问他哥,没想到正好看到李易峰向他扑过来,脑门撞到他肩头,这一刻他率先想到还好他转身了,这要是撞歪了得多疼啊,他可舍不得。赶忙搂住了他哥的身子,还没等扶稳了,人就醒了,坐直了。

 

何老师看这情况想也不用继续了,“大家也都忙了一天了,都早点休息吧。艾伦,你和易峰就这间屋子住吧,暖和,炕也热。”

 

“我们都行,哥,你觉得咋样?”郭艾伦看着懵懵的李易峰,也知道没什么答案。

 

但是李易峰轻轻抓住了郭艾伦的衣角,睁着大大的眼睛对他说:“我跟你住。”

 

郭艾伦一看,心肝的都萌的冒泡泡。总算知道那些毛绒绒的小动物为什么总是能勾起人的保护欲了,现在他眼里的李易峰就同粉丝描述的一样,是一只柔软到想让人捧在手心里呵护的幼猫。

 

“那你跟我去看看洗漱间吧。有给你们准备的东西。”何老师看看两人的情形有点不放心,不由分说拉着郭艾伦就出去了。

 

大华对于下午给郭艾伦唱的伤心情歌耿耿于怀。现在屋子还剩黄老师和醉酒的李易峰,他悠悠的唱起了《简单爱》。

 

“我想就这样牵着 你的手不放开

 

爱可不可以简简单单没有伤害

 

你靠着我的肩膀

 

你在我胸口睡着

 

像这样的生活我爱你你爱我

 

想简简单单爱

 

想简简单单爱~”

 

郭艾伦回来的时候大华还没唱完,他就跟着哼哼到结尾。

 

“我也想简简单单爱你啊。”

 

可是醉酒的人听不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两个人穿的衣服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216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颗柠檬波 | Powered by LOFTER